Leon_2099

狼人姐妹(7)

——

    “关于那个粉色的液体药剂,你可能还没来得及看哈克诺整理的最新报告。”

    “出事那晚我本来已经收到他发来的文件了,结果就在接收途中遇袭……我怀疑我的同胞和这次一连串的事件有关,因为这种药剂作用和我们狼变的系统相似。”

    “……所以,我打算去调查一下制作这种药剂的地方,一定有个基地之类的正在生产这种东西。这种物质过于危险,如今神不知鬼不觉流入皮城不同阶层,而且已经有人使用过,如果放任下去一定会对皮城造成动乱……”

    “我去吧,凯特琳,我去调查他们制作这种物质的具体位置,查到了就发消息给你,到时你带执法官来查封。”

    “你不要总搞个人英雄主义,现在我是上司,听我下达的命令!”

    “我知道~”蔚初心只是想减少伤亡,不是想搞个人英雄主义——“你也看到啦,如果是狼人一族和那种工厂有合作的话,就说明那附近一定很危险……你知道、我和普通人类不一样,不管发生什么意外我都来得及全身而退……”

    “那晚你全身而退了吗?现在身上几个窟窿啊?”凯特琳也不想退让,于公于私不能让蔚一个人去冒险。

    “那不一样!现在我做好准备了,无论心理上还是身体上……请你相信我,记得提前向塔利斯议员报告增援人手,我调查好可疑基地的具体位置就立即通报给你,到时你能带多少人手就带多少,多多益善。”

    “蔚,我的意思是,我可以成立专案调查组,但不会放你一个人去,现在不是给你逞英雄的时候。”

    “我没在逞英雄,凯特、那晚相信你也见识过狼人的凶残程度,如果你不让我去,你还放心交给谁?”

    “所以我说要成立调查组啊。那晚我只是没带银制子弹,但我可是两枪两中,顺着黑狼那群狼人留下的线索,我们可以集警局里大家的力量一起追捕。”

    “你才不要逞能呢!狼人的行动敏捷、力量巨大,可以瞬间撕碎一个成年人类,那晚只是因为你出其不意而已,如果被狼人近身,你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我不能眼睁睁看你去冒险。”

    “蔚,我再说最后一遍,首先,我的行动不听你指挥;其次,你现在伤没好,到时再发生意外情况怎么办?你怎么能确保你一个人应付得过来?”

    蔚被噎得说不出话,确实按人类职位来说,凯特琳现在是警长职位,压自己一头……

 

    “近期你还是好好养伤,爆爆现在也需要你在旁边照顾……我回去先找人成立专案组,前期调查阶段找到工厂基地之类的具体位置,你也别太小看人类执法官了。”

    “你别这样……我说我可以去、就说明我身体已经无大碍,而且我比任何一位执法官都更了解狼人习性,只是调查工厂的具体位置,我不会涉险逞能的。你还愿意相信我吗,凯特琳?”

    凯特琳当然相信蔚的办事能力,但是蔚现在还受着重伤,而且那伙狼人似乎和蔚有什么私仇所以那晚对蔚几乎下死手,无论是普通人类执法官还是蔚,谁去都同样危险。可像蔚一样身手矫健还能秘密勘察的人,当前警局里能让凯特琳信任的还真没几个。

    凯特琳不得不暂时同意蔚归队调查的请求,不过有一个要求,蔚必须要等伤养好了、拿医院开出的证明才能归队,而凯特琳这边的调查会一直进行、不会停下来等蔚。

    表现上是这样。

    实际上蔚想和警长签订的是:接下来你查你的,我查我的。

    到时把两边的调查结果综合起来,收集足够证据就直接摧毁制毒工厂。

    由于伤害爆爆的那起案件涉及某些皮城贵族阶层子弟,这让凯特琳对皮城的本地人也不是那么相信,蔚是她用的最顺手也最信任的一个手下,不得已而为之,蔚带伤也得硬上,现在算是一边名义上养伤休假,一边暗地里以警长暗令的方式私下调查。

 

——

    不过这事被爆爆知道了,小狼耳朵尖得很,隔着几堵墙都把姐姐的计划听了个大概。

 

    蔚一回到病房就遭到妹妹的飞扑继续审问:

    “帽子姐是不是又让你出去工作?”

    “没有啊,她来是给我放假来了,让我养伤。而且现在月圆之夜刚过,我可以一直陪你。”

    “才不是!你今天都穿好制服了!你才不是来陪我的!”

    “一身制服能说明什么啊,我从家里过来顺手有什么拿什么呗……那我脱掉。”

    “你脱掉!既然说陪我、就不准你穿执法官制服!”

    “你……”蔚只好在爆爆眼皮底下把执法官外套解开,脱掉挂衣架上,也好,不然穿执法官制服出门调查的话也过于显眼。

    “还有裤子。”

    “爆爆……裤子脱了你让我在医院光着么?!”

    “给你病号服穿啊。”

    “我不、我的伤现在没有你那么重,我可以出门散步……”

    “那我也可以!”

    “不行!你给我老实呆着!”

    “医生说我可以!不信你看医生给我拍的骨头光片,医生说我愈合的很快,不出几日我就可以和你一起出门调查!”

    “调查?什么调查,我都放假了。”蔚开始装傻。

    “我全听到了!反正我不准你一个人去,要去就必须带上我!”

 

    这小家伙能力真越来越离谱了哈?蔚想到自己和凯特琳可是特意到很远的茶水间说这事的,一直余光观察着附近没人接近呢,结果爆爆离那么远都听得到??!!

    “你想都别想,你知不知道什么叫‘危险’啊?!”这件事蔚对爆爆一点都不想让步。

 

    正是因为知道有多危险爆爆才不想让蔚去呢,如果蔚一定要再和那群狼人打交道的话,爆爆下定决心由自己来守护姐姐!

    蔚一开始没把爆爆说的当回事。

    可随着蔚在医院里、无论去哪,爆爆都寸步不离的跟着;无论蔚吃饭还是洗澡,爆爆也要盯住了蔚,仿佛一个眨眼、蔚就会在自己眼前消失;

 

    这天蔚上卫生间、爆爆突然把门打开盯着蔚看,吓得蔚一下全憋了回去:

    “这里是医院,又不是霍格沃兹!我不会在卫生间直接凭空消失的好么!”

 

    晚上睡觉爆爆也不睡自己那张病床,直接化身小狼钻进姐姐被窝;

    早上蔚一起床,就被毛茸茸贴脸;

 

    “你是做恶梦了吗?怎么不回自己的床上去睡?”蔚终于忍不住想把小家伙重新抱在怀里,说不准是想安慰妹妹还是彻底被妹妹打败……结果发现自己手脚一动都不能动,顺着缠绕的束缚感看过去,好家伙,自己手脚分别被绑在床头床尾了!?

 

    “嗯。我梦见你不要我了,独自去做很危险的事。”

    “我从来都没有不要你。我永远爱你,爆爆。但你得放我去工作。”

    “我没有不让你工作啊。”

    “那你能解释一下……为什么绑我吗?”蔚都不知道小家伙从哪搞来的绳子,这小坏蛋绝对是昨晚趁她睡着,把自己的手脚和病床上的铁栏杆分别绑紧……

    “我怕你扔下我……蔚,你答应我,带我一起走好吗?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保护你。”

    看着爆爆的眼睛,蔚体会到爆爆好像是认真的……但这次的任务很严肃,说不定会有生命危险,本以为陪爆爆两天、等孩子放松警惕自己就能偷溜出去调查呢,结果这小孩对自己来真的,捆绑都玩上了!

    不过爆爆的战斗力说不定很强,在地下俱乐部独自面对的时候不是单打独斗把喝了那个药物的人给打趴下了吗?从小到大,一直都是让爆爆躲在自己的保护下,可能给爆爆造成了:自己不信任她、不给她表现机会的误会。所以爆爆才越做越过激,心理越来越逆反。

    蔚开始动摇思考——只是调查制作药物的基地所在,只完成这项任务,一查到具体位置就把小孩赶走、让她回来通知凯特琳,这样的话爆爆也许不用直面那群狼人或者别的危险……让爆爆趁机学习一下成年人的办事方式也未尝不可,学习追踪与反追踪之类的技能、对爆爆来说也很重要。

 

    蔚只好松了口。

    这下可把爆爆高兴坏了,“所以执行这个任务的只有我们吗?”她把毛巾披在自己肩头装扮成超级英雄,反复向蔚确认:

    “那我们组合的名字就叫‘狼狼特工队’吧!!这个名字酷不酷?你还有什么好名称吗?”

 

    看到爆爆开心到疯,蔚的情绪则是在开心和后悔之间反复横跳——自己脑子一热就答应了些什么啊……

 

——

    不过爆爆的表现却在之后向蔚证明了自己与生俱来的出色实力,不仅与蔚搭档查出那家制药工厂的具体位置,还在短时间内做出了威力巨大的炸弹,与凯特琳等执法官协作共同摧毁了那家工厂基地——这让凯特琳警长在某次和蔚私下交流时、忍不住和蔚打趣道:

    “你家的这个妹妹,实力真的不容小觑……最开始你是怎么考虑敢带她一起行动的啊?”

    “呃…最早…”蔚有点不好意思说,毕竟被妹妹威胁也不是一件多光荣的事,不过每次一想到爆爆对自己的小发明那副得意忘形的样子又觉得有点可爱——“她把我给绑住了……我想……她毕竟是我们家族中非常有天赋的孩子,也许帮警局捣毁邪恶的炼金工厂这件事,也能对她升学有点帮助吧?比如未来也可以借这份功绩写入学申请书之类的……”

 

    这下轮到凯特琳僵住、虽然大概知道那位蓝发小朋友曾经对蔚有强烈的依恋倾向,但没想到爆爆现在还这么黏着蔚,甚至还用捆绑这么过界的方式……

    “蔚……你有没有想过,爆爆对你可能有点喜欢过了头?”

    “啊?妹妹喜欢姐姐不是很正常吗?你妹妹也会这么喜欢你的吧?”

    “蔚,首先,我没有妹妹。”蔚看起来还像早年那般傻乎乎的,凯特琳不懂蔚是装傻还是真傻,于是凯特琳正色道:“其次……我们一般不会和亲人玩捆绑游戏。”


评论(8)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